跑車市場震撼彈!Kia宣布2020年內推出全新跑車車款

Kia宣布,他們將在2020年以內推出一部定價較為親民的跑車,希望能夠藉其一拚跑車市場。

早在2011年9月法蘭克福車展上,該公司早已藉由後輪驅動概念車款GT來對未來做很多假設。在那之後,量產版車型可能推出的許多傳聞就不斷出現,而2015年洛杉磯車展、2016年北美國際車展陸續展示出來不斷修訂的概念車,更是彰顯了它誕生的可能性。

 

 

Kia英國分公司的負責人Paul Philpott表示,該公司將於2020年之前推出一部貨真價實的跑車,它不僅僅深深受到GT概念車影響、同時也參考了近期推出的GT4 Stinger概念車。這個企劃是希望推出一部“買得起”的跑車,而它將會是完全獨立的車款,不會由任何Kia現存的車款衍生而成、也不會與現存的車款共用零組件。

就該公司的目前車款中,最有資格稱為跑車的就是 cee'd GT以及pro cee'd GT,它們搭載1.6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輸出204匹馬力、27.0 kg-m扭力。由於近期更新了渦輪技術,使渦輪壓力增加,在提升性能表現後,車輛 0-100 km/h加速僅需7.1秒;但要稱得上是跑車,終究還是有些差距。

根據相關報導,Philpott也曾宣布要在未來兩年內推出與 Nissan Juke相抗衡的 B-segment跨界車,而該車將參考自2013年的概念車 Niro;此外,也有傳聞提到2017年將推出Picanto的替代車款,但詳細情形仍是未知數。

(附圖為Kia GT4 Stinger概念車)

[Source: autocar.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