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時耗成本 Kia考慮取消柴油混合動力系統的計畫 

Volkswagen柴油門(Dieselgate)醜聞持續延燒的狀況下,Kia極有可能取消開發柴油混合動力系統的計畫。

Kia性能開發部門負責人Albert Biermann承認柴油混合動力系統計畫處於正式的階段,但隨著排放標準變得越來越嚴格,成本增加將阻礙柴油引擎的發展。

 

「此研究計畫仍在繼續」,Albert Biermann說,「但電動馬達和電池組合的混合動力系統成本已經很高昂。現在又有一個問題是,更昂貴的柴油引擎是否真的有必要存在」。

如果Kia決定放棄掉柴油混合動力系統的計劃,那麼迄今所做的研究也不會浪費。Albert Biermann建議在這種情況下,混合系統也適用在汽油引擎上。「我們也有一款非常有效率的Atkinson循環汽油引擎,所以我覺得是個不錯的選擇」,Albert Biermann補充說。

Kia曾在2014年巴黎車展上透過Optima T-Hybrid展現柴油混合動力系統的概念。搭載品牌廣泛利用的1.7升CRDi柴油引擎搭配一顆48伏特的電子增壓器,類似Audi SQ7的增壓輔助系統。當時,Kia認為這套動力系統能夠有效降低油耗與CO2排放量,還能夠將動力提升15%~20%,可說是一兼二顧的概念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