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尚未露臉的 「迷你跨界SUV」預計導入PHEV動力系統 

Kia Niro在今年初發表了全新年式,接下來預計還會有尺碼更小的compact crossover車型接替它成為休旅車當中最入門的車款。

這款更迷你的crossover計畫在2017年現身,Kia Western Europe Team負責人John Kim表示品牌明年將會有更多新產品推出,例如車身尺碼最小的Rio,將會有一款以其為基礎打造的全新跨界SUV。

 

除了採用傳統四缸汽油引擎,Kia透露另一款插電式混合動力的版本也會導入此車系編制上。然而,這套plug-in hybrid系統是否會搭載與Niro hybrid身上1.6升汽油引擎 + 一具電動馬達相同的組合,綜效輸出擁有146hp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為26.9kgm,或是另有不同的設定還仍不清楚。

不管最終的設定如何,plug-in hybrid的車型將是這款尚未命名crossover車系中最頂級的車型。期待有四輪驅動系統可在郊外進行輕度off-road的消費者可能要失望了,Kia堅持採用與Rio同樣的前輪驅動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