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山清行的Kode 0賦予Lamborghini Aventador有稜有角的新面貌

日本知名汽車設計師奧山清行(Ken Okuyama)最近在The Quail Motorsports Gathering上發表他新設計的Kode 0

作為Kode 57之後發表的車款,Kode 0是一輛帶有復古風格的超級跑車,概念是想捕捉1970年代的汽車設計靈魂,特別是對著名義大利汽車設計師Marcello Gandini致敬,Lancia Stratos Zero、Lamborghini Countach、以及Ferrari Moduro等車款都出自這名設計師之手。

 

這部車是以Lamborghini Aventador為基礎發展而來的,加入了「One Motion」的設計元素,讓該車獲得了有稜有角的外觀,此外,前下巴、LED頭燈、以及附上Pirelli P-Zero輪胎的20/21吋鍛造鋁圈也在配備清單中,Kode 0特殊的設計一直持續到車尾,這裡能看到排列成三角形的四出排氣尾管,兩旁還設計了巨大的後下導流器。

Kode 0獨特的碳纖維車體結合了Lamborghini的碳纖維單體式底盤,進而創造出一輛輕量化的超級跑車,奧山清行表示該車的重量約在1,550公斤左右,這甚至比許多標準車輛都還要輕。

動力部分一樣由6.5L V12自然進氣引擎負責擔綱,擁有700 PS的最大馬力以及70.4 kg-m的最大扭力,並搭配七速ISR變速箱,在這樣的配置下,標準版的Aventador能在2.9秒內完成0-100 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