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saki 「R2」 採用600cc機械增壓引擎? 

小排氣量+渦輪增壓系統榨出大馬力是目前全球車廠最盛行的方式,現在市面上搭載這種配置的車型百百種,就端看哪家的技術最好、最耐用。但是,就在兩年前日本機車大廠Kawasaki發表了驚世駭俗的超級仿賽H2/H2R,採用總排氣量998cc機械增壓直列四缸引擎,能爆發300ps的最大馬力,最高時速甚至超過400km/h。而H2為了因應一般道路法規總輸出調降至200ps,但也是屬於頂級輸出的水準了。

近日,Kawasaki有幾張似乎是正在計畫中的設計圖在網路上傳出,可能就是近來盛傳的600cc機械增壓引擎的仿賽車款,代號暫定為R2。

 

從這幾張設計圖可以看到,R2採用的機械增壓套件與H2相仿,小型的增壓器位於中央位置、專屬進氣管同樣也繞過引擎直接連接。全新的油箱為了不犧牲油箱的容量,由深改淺讓一部分直接落在坐墊下方,如此一來便能兼顧到美觀與實用性。

採用小排氣量的機械增壓Ninja即將來臨,反觀2013年亮相的Suzuki Recursion身上那套雙渦輪增壓系統只能垂涎欲滴,一點消息都沒有。或許是技術上還有階段無法突破吧!?

Kasawaki曾宣布未來兩年內將連續推出至少16款新車,對川崎迷來說可能是令人興奮的幾年。如果更省油、馬力又大的R2真的問世了,那麼中階仿賽又將面臨另一個強大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