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Kai Concept再次以相同姿態現身於日內瓦車展,而這是否暗示未來的Mazda 3就長這樣?

你還認為現行Mazda 3依舊是當紅炸子雞嗎?可能你沒認真細數,但第三代Mazda 3已經歷經了五年歲月,而接下來這2-3年的期間便是第四代車型的醞釀期。而若是未來的雛形真的如同去年於東京車展中展出的「Kai Concept」,那麼未來的銷量就當然不言而喻了。

 

而此次日內瓦車展也是Kai Concept首度踏入歐洲土壤,就讓我們再一次回顧這輛概念車究竟有多美型。 雖然與東京車展中亮相的車型完全相同,但我們一致認為這是好的開始,難道你要否認Kai Concept在外觀上有著相當俐落的造型,且不管從什麼角度看上去都有著鮮明的肌肉線條與流線感嗎?不過,雖然我們真心希望未來的Mazda 3就長這樣,但每次的成品都令我們感到些許失望。(希望這次是例外)

比起現行車款來說,Kai Concept有著更長的軸距設置,勢必提供後座乘客更寬敞的膝部空間;內裝部分則也將配置品牌最新的智能科技以及全新的家族設計語彙。雖然目前上市時間還未正式公佈,但未來車型勢必也將與現行車款相同,共分為「Sedan 四門房車」與「Hatchback 掀背車」,並同步搭載品牌最新的SkyAvtive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