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R表示,他們將不會推出自動駕駛汽車,因為「駕駛與乘客並不是貨物」

Jaguar Land Rover的研發部門主管Wolfgang Epple宣布,該公司將永遠不會推出全自動駕駛汽車。

 

 

在該公司位於英國中部的研發中心所舉辦的一次活動中,研發部門主管Wolfgang Epple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到,Jaguar Land Rover將永遠不會生產無人駕駛車輛,因為他們不想要乘客坐在車上就好像貨物一般。他是這樣說的:「我們不希望建立一個機器人,來運送貨物從A點到B點。」

他接著說明,雖然別家車廠都會推出安全的自動駕駛車輛,但畢竟車輛最後還是要交由駕駛來做決定。Epple還認為,駕駛人會使用到腦中擁有情感的那部分、但自動駕駛車輛是不會這樣的。

另一方面,Jaguar Land Rover計畫推出更多類型的駕駛輔助系統,以減輕駕駛人的負擔,就像是讓駕駛人在遠端遙控車輛這類型的科技。就舉最近遠端遙控Range Rover Sport為例,該公司認為藉由遠端遙控來克服困難地形或者輔助停車是非常有幫助的。

Source: europe.aut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