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Land Rover開發道路坑洞警報系統[影片]

1208932481238432315 

Jaguar(捷豹),Land Rover(荒原路華)(以下簡稱 JLR)已經宣布計劃開發並測試一種獨特的道路坑洞警示系統-Pothole Alert system。

JLR將會使用Range Rover Evoque做為研究車輛,測試可識別道路坑洞,破損下水道口等凹陷路面的位置和嚴重程度的Pothole Alert system。研究車輛將使用MagneRide偵測器來監測路面變化,並對懸吊進行阻尼調整,以減少輪胎破損,以及輪圏和車輛的損壞,同時Pothole Alert system還會定位危險坑洞路面的位置。

 

 

Range Rover Evoque研究測試車所搭載的新路面感應技術系統也包括一個立體聲數位攝影機,該相機可以使車輛確定坑洞的損壞程度;而JLR也在計劃把這些資訊上傳至雲端,分享給其它JLR的車主,這樣他們就可以完全避免或是減輕壓到坑洞時所可能發生的危險性。

JLR全球汽車連結董事Mike Bell還指出,我們也正在研發一套系統,可以自動引導車輛在不離開車道的情況下閃避坑洞和不平路面,藉以避免或降底車輛與車內乘員的危險性。而如果坑洞的損壞程度非常嚴重,該系統可以減緩甚至讓車輛停止,把危險程度降至最低。

JLR也與Coventry市議會合作,推斷如何將系統收集到的資訊與公路養護人員進行共享;推測最基本的損壞路面照片和GPS位置應該是會與當地官員分享。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