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有可能推出縮小級距版的Renegade跨界車?有必要?

Jeep已經宣布,他們目前正在分析,關於出產小型的跨界車來做為Renegade的縮小版,這樣計畫的前景是否可行。

 

 

該公司的執行長Mike Manly表示,在底特律的北美國際車展上,他們持續關注目前日益增長的小型SUV界,並在最後考慮推出一款小型的Renegade車款。然而,他們並沒有非常確定要執行這樣的策略,因為他們非常擔憂小型車的能力,畢竟「任何Jeep的產品,關鍵都是考量車輛能力水準,而小型車是不可避免的能力相對較差。」

此外,如果要銷售Renegade的小一個級距車款、不是很容易,因為Manly表示,就算真的設計這款車,它在國內市場以外的地方,似乎沒什麼獲利機會可言。如果最後真的有要生產推出,那麼這款縮小級距版本的Renegade應該會相當參照FiatPanda Cross,也就是Manly說的「沒想到這樣的小車有這麼令人難以置信的能力」。

Source: autocar.co.uk

不太能令人確信,到底Jeep有沒有必要參與這場小型SUV的戰爭,畢竟Jeep的車款走向如此特別、客群以及愛好者也相當特殊且固定,如果為了要拓展市場、參與這場戰爭,到底是增加公司負擔還是拓展公司市場,就很難說了。不過,小型SUV戰爭是越演越烈這無話可說。(附圖為Jeep Renegade歐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