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法規好先進! 取代外後視鏡的後視攝影今年秋天可正式上路使用

近幾十年來有許多車廠推出的概念車都會配上取代傳統後視鏡的後視攝影系統,可是當車子量產時又回復到使用傳統後視鏡,這樣的作法著實讓許多車迷和消費者感到失望。而雖然BMW(寶馬)在今年初表示他們已計劃要用攝影機來取代傳統後視鏡,但這還得要到2019年。

 

不過根據Automotive News的報導看來日本的汽車消費者應該不用等那麼久了,因為日本政府已更新法規批准汽車製造商使用後視攝影機來取代傳統後視(寫到這就感嘆國內的法規使終跟不上時代),而且使用後視攝影機的車輛會在今年秋天正式推出。而根據日本的預測,到2023年時,日本汽車市場大約會有29%或是大約230萬輛車是使用後視攝影機。

使用微型攝影機來取代大面積傳統後視鏡的最大優點是重量和風阻都會變小,且造型上也會不同。駕駛也可透過車內的螢幕來觀看車身兩側的路況,而無需大面積的後視鏡。這樣的配備一直是未來汽車的主要設計食,就如同圖片中的i8 Mirrorless Concept後視攝影機一樣,這樣的設計部分原因是它可以顯著的降低空氣阻力,也可提高燃油效率。此外,這看起來很酷。

其實Luxgen(納智捷)在幾年前就已開始使用後視攝影機來降低變換車道或轉彎時的死角,只不過它的攝影機是與傳統後視鏡結合;而這樣的好處是可提供兩種用法讓駕駛人能有雙倍的安心感。


[Source:auto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