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到快被世人遺忘的Jaguar XJR-15在英國要尋找新家

說到具傳奇色彩的Jaguar,很少有像XJR-15那樣稀有且令人震撼的車款,這部車在1990至1992年間僅生產53輛,由賽車工程師Tony Southgate和設計師Peter Stevens主導設計製造,後者在這之後還催生了著名的McLaren F1,每一部XJR-15原本都是為了一場單一規格系列賽所製造出來的,我們所說的就是僅維持不到一年的「Jaguar洲際挑戰賽(Jaguar Intercontinental Challenge)」。

 

這53輛車大多數都被英國和中東的買家收藏起來了,這些車的車主也十分多樣,從賽車手Derek Warwick、作曲家Matt Aitken、甚至汶萊國王也擁有一部,由於稀有至極且傳奇色彩濃厚,大多數的XJR-15注定只能在同一間車庫裡養老終身,不過現在至少有一部不用如此,也就是我們今天所介紹位於英國的這部。

在引擎蓋下躺著的是一具6.0L V12引擎,動力輸出為450馬力與58.1 Kg-m的扭力,當時這部英國獵豹能在3.9秒內完成0-60 mph (96 km/h),並能一路加速至191 mph (301 km/h)的極速,在後繼車款XJ220挾帶著超過200 mph (321 km/h)的極速出現之前該車是公路上最快的性能車之一。

圖中的這部XJR-15車體編號為021,引擎編號為026,並且披著水藍色的車色以及灰色皮革內裝,這部車是當時第一部完全使用碳纖維打造而成公路用車。

大多數的原廠配件都還維持原樣,像是方向盤、輪圈、儀表、甚至車主使用手冊都在,從新車落地開始引擎僅行駛1,400英里(2,253公里),如果你口袋夠深且對它有興趣,那你可以洽詢位於倫敦的Classic Driver車商,價格為$502,301美元(約為1,557萬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