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房車大戰 Jaguar想用下一代「XJ」對抗「Porsche Panamera」? 

全新一代Porsche Panamera一現身就引起了一陣風潮。英國車廠Jaguar似乎也想加入這車型陣容當中。

根據Car Advice,Jaguar已經著手下一代XJ的開發,並暗示未來新造型的方向可能會有一點不同。現行款XJ於2009年亮相,簡潔、勻稱的車身比例邁出當時品牌外型設計理念新一步。

 

但這份報告還表明,印度Tata所屬的品牌正在尋求新一點東西,決定是否讓新一代XJ設計走向更優雅,或者與Porsche Panamera同樣的設計風格。

不過無論哪種取向,澳洲Jaguar常務董事Matthew Wiesner說XJ將會保持品牌最前端科技與工程技術,並說:「XJ仍是我們Jaguar運動型房車的巔峰之作,未來將成為新時代的尖端展現Jaguar全新科技以及真正的工藝結晶」。

此外,不管它未來將會以什麼面貌亮相,新一代XJ依然會搭載V8引擎以及XJR性能版本,因為Jaguar總經理John Edwards表示:

「我認為客戶對於引擎的陣容與變化會隨著時間有不同需求。但我們需要看看產品組合,看有多少人喜歡如何來衡量和進行。我們盡可能履行義務販售所需的引擎。即使過程有點長,但幾乎可以肯定我們將繼續發展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