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Jaguar將釋出「10輛」全世界僅有「250輛」的Jaguar F-Type 「Project 7」


Jaguar Australia宣布將出售10輛F-Type Project 7,一款為Jaguar最成功賽車之一致敬的限量跑車。

 

F-Type Project 7在2014年推出,以慶祝 D-Type的60歲生日。手工打造的F-Type Project 7是Jaguar Special Operation部門第一款高性能車款,而這輛高性能雙門敞篷跑車全世界僅有250台,其中有10輛前往澳洲,目前出售價格估計高達台幣852.4萬。

在性能方面, F-Type Project 7僅花3.9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最高極速可達300km/h。它的心臟與靈魂是搭載一具強大的機械增壓5.0升V8引擎,透過八速自動變速箱傳遞到後軸能產生最大馬力575匹(423kw)和700Nm的扭力峰值。

為了有效地停止強大的動力,在兩黑色塗裝的20吋鋁合金內將剎車系統換上由碳纖維及陶瓷材質所打造的Carbon Ceramic Matrix (CCM) 複合材質煞車碟盤,前後尺寸分別為398mm及380mm,搭配前六後四活塞的煞車卡鉗。此CCM煞車系統含預壓 (pre-fill) 功能,在鬆開油門時,煞車系統預先施加油壓,讓煞車反應能更迅速準確。

這款特殊的F-Type 是向利曼24小時大賽傳奇賽車D-Type致敬,D-Type曾在1955-1957年間拿下三次總冠軍。與此同時,Project 7將代表Jaguar Land Rover 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部門是有實力打造更小更強的引擎與電動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