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輛經典的Jaguar XKSS跑車能打破最昂貴英國車款的拍賣紀錄嗎?

Jaguar前陣子宣布將計畫復刻生產一部分極具指標性的「XKSS」車款,不過這些算是復刻版車型,而最近有一部原裝的XKSS將進入拍賣,金額可能會非常嚇人。

基於Jaguar在利曼大賽獲勝的D-Type賽車車款所發展而來,XKSS是帶著一些問題降生於這個世界上的,根據英國「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的報導,在1957年的時候,有9輛XKSS在未完成製造的情況下在一場火災事件中燒毀,最後只有16輛完成生產,並售予幸運的收藏家。

 

圖中這部XKSS就是那16輛在火災發生前完成生產的幸運車之一,最初是由一名加拿大的買家所購買的,後來又在幾位車輛收藏家之間轉手幾次,最後即將在3月10日的時候由美國佛州的拍賣公司「Gooding & Co」來進行拍賣。

這宗拍賣所有車迷感到興奮的原因是,這輛車是幾十年來第一部公開販售的原裝XKSS,每日快報認為這將會掀起一場「慘烈的競標戰爭」,因為全球各地的超富有收藏家將會蜂擁而至,並爭相推高該車的車價,目前預估的結標價會在$1,680萬美元(約5億1560萬台幣),這場拍賣也可能創下英國車款的新拍賣紀錄。

拍賣商David Gooding評論這輛車的時候說:「這部大名鼎鼎的跑車在性能上將D-Type添上了靈敏且迅速的駕駛反應,外觀則輔以完美且極度優美設計,對我們來說,展示這款汽車史上最偉大的跑車之一,也就是XKSS,而且是幾十年來第一次公開拍賣的XKSS,是一項相當大的榮耀。」

到目前為止,Aston Martin DB4 Zagato是英國車輛拍賣價格紀錄的保持者,該車在2015年11月的時候以$1,180萬美元(約3億6293萬台幣)的價格售出。

為了充分善用這部車的知名度與稀有度,Jaguar最近決定重新將當初沒能完成生產的9輛XKSS重新打造完成,這些車輛的價格將超過$150萬美元(約4614萬台幣),並且將耗費近10,000個工時來完成每輛車的生產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