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瞄準M3和C63!Jaguar準備推出500馬力的「XE SVR」與它們一較高下

有報導指稱Jaguar正準備擴展旗下的SVR車系,方法是推出最頂級的「XE SVR」車款。

不讓BMW M3Mercedes-AMG C63專美於前,這部英國車廠的頂級性能房車在西班牙北部與「SVO」工程團隊一同悄悄現身,以上引用自英國汽車媒體網站「AutoExpress」的報導。

(註:本文圖中車款為Jaguar XE S)

 

「Jaguar XE SVR」最受關注的地方果然還是性能面,該車預計將搭載大家熟悉的5.0L V8機械增壓引擎,這具引擎搭配的是一顆八速自動變速箱,這樣的配置在「F-Type SVR」上擁有567馬力與71.4 kg-m的扭力,不過在XE SVR上應該會下調到大約500馬力左右。

由於「F-Type」和「Range Rover Sport SVR」都配置了全時四輪傳動系統(AWD),因此XE預計也會採用一樣的配置,搭載AWD會讓車輛增重大約50公斤,不過這麼做也使得該車得以挑戰Audi RS4,後者配備了該廠引以為傲的「Quattro」全時四輪傳動系統。

象徵強勁動力與過人操控的配備就是空力套件了,趁著這部性能旗艦的推出,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來設計一套更具殺氣的前保桿和側裙等外觀套件,此外,輪圈內搶眼的巨大煞車卡鉗也會是視覺亮點之一。

Jaguar XE SVR確切的發表日期仍未公布,另外,根據這間英國刊物的報導,這部車的價格可能會落在$65,000英鎊(約249萬台幣)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