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拚德國車廠,Jaguar計畫推出488匹馬力XE-R車型?

根據英國媒體報導,Jaguar XE車系將推出R車型,搭載來自F-Type的V8引擎。

 

 

該車的誕生將直接成為BMW M3Mercedes-AMG C63的競爭對手。搭載機械增壓V8引擎的它,輸出488匹馬力、63.8 kg-m扭力,0-100 km/h加速僅需不到5秒鐘。它將使用XE-S的自動調整阻尼系統,但會重新校調以提供更優秀的性能表現,引擎搭配的8速ZF自排變速箱也會有所修改,以利車輛在手排模式下有著更好的換檔表現。

更進一步,Jaguar Land Rover旗下的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 (SVO)將會在其頂級的SVR車型上安裝來自F-Type R Coupe 的5.0升機械增壓引擎,輸出542匹馬力、69.4 kg-m扭力。除了在動力方面有所強化,XE SVR還會得力於碳纖維的車體套件,它將會針對空氣力學有所提升,性能將更上一層樓。

該報導還指出,Jaguar在其性能最強悍的跨界車款F-Pace SVR之下還有可能會推出擁有488匹馬力的F-Pace R。此外,F-Type SVR已經確定,將會擁有超過600匹馬力。

附圖為Jaguar XE-S

Source: autocar.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