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渣工程不只強國有,義大利西西里島Scorciavacche大橋完工幾天就坍塌!

過去我們知道在某”強國”的工程品質可說有口皆”呸”、因而也被笑稱該類工程結構強度有如”豆腐渣”一般,不過現在我們知道在地球的彼端、也出現了可堪比擬的”豆腐渣工程”!

 

 

根據義大利媒體The Local的報導,在南方西西里島連接Palermo與Agrigento兩地造價1300萬歐元(約新台幣4.9億元)的Scorciavacche大橋在去年底(12月23日)才歡慶提前完工3個月,沒想到才宣佈完工尚待驗收的時刻、嚴格來說是不到10天的時間(12月31日)就發生了事故,在無預警的情況下橋面就發生坍塌的情形,幸好當天這座Scorciavacche大橋尚未通車,因此僅造成4名工程人員輕傷。對此義大利總理Matteo Renzi 表達”震怒!”、並矢言將會這起事故追究到底!

事實上,在去年7月間、同樣位在西西里島Agrigento附近的Petrusa大橋也發生過坍塌的意外,且當時還有3輛車受到波及,看來施工包商這次麻煩可大囉!

[Source:The Lo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