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RS5竟然得到如此「惡評」?竟然說他的操控比不上AMG與M-Power?真的假的啊

自全新世代Audi RS5上市後便飽受爭議,儘管性能動力的帳面數據看起來還算高於標準,但不少鄉民網友甚至將它評論為「不過是輛比S5快一點的車」或「不夠格掛上RS之名」的惡言,但實際上呢?我想既然有資格別上「RS」銘牌的都不是等閒之輩。

 

就如你所知,Mercedes-AMGBMW M-PowerRS早在幾十年前就開始長期地鬥爭,但事實上鮮少人會去讚嘆或誇獎Audi RS的綜合操控性,反而是把這些美言留給了像是BMW M3Mercedes-AMG C63等車型,不過Audi RS在細節上做的確實優於上述二者,那就是「親和力」,比起AMG與M-Power來說,Audi RS相對容易上手,再加上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僅管你不是拓海,依舊能夠達到人車一體的境界。

儘管操控可能稍不如人,但這並不代表Audi RS5有示弱的意味,恰巧完全相反!全新Audi RS5不僅搭載Quattro四驅以外,Audi性能部門更為其配置了前:40、後:60的扭距分配,同時也會針對動態變化與轉向需求進行左右輸出調整,確保最佳牽引力與抓地力,更可以額外選配更進一步強化的的運動化差速器;此外顧客還能選擇碳纖維陶瓷煞車、Dynamic Ride Control系統來針對懸吊、轉向的模式做切換,達到最符合車主的駕馭模式。

動力部分則搭載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輸出高達450hp,扭力峰值則為61.2kgm,搭配八速ZF變速箱、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RS運動化懸吊、後輪扭力分配控制系統,讓RS5一舉把極速拉到280km/h,並在3.9秒內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我想所謂的操控性應該就等同於「樂趣」吧?實際開過M-Power跟AMG後,真的能感受到內心準備爆炸的小宇宙!未來有機會試到RS在與車迷朋友分享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