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的CEO表示自動駕駛車輛的推廣將能大幅增加安全攝影機的覆蓋範圍

Intel的首席執行長認為自駕車的推廣不僅能改善行車安全,也能增加其他效益,這些車輛可以作為移動式安全攝影機。

在美國加州的Code Conference大會場邊演講時,這名執行長Brian Krzanich告訴CNBC說自駕車能輕易地辨識車牌和其他資訊。

 

他說:「我一向認為車輛將成為尋找東西的利器,因此往後若有失蹤人口事件發生而當局正搜尋一張車牌時,這些車輛將能相當迅速地找到這張車牌。」

「我們會在這項技術上設置一些限制,我們會針對資訊進行加密動作,並確保我沒辦法得知這(輛車)是約翰的。」

在面訪中,Krzanich也透露了Intel進行一項廣泛的研究,結論指出不需要車主親自駕駛的車輛將能使社會獲得大幅度的生產力提升,若路上有25%的車輛能自動駕駛,那交通壅塞情況也將顯著下降。

(註:圖中車款是BMW和Intel共同開發的自動駕駛7-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