曠世超跑Aston Martin AM-RB 001兩年後問世 極速性能將比現今F1賽車更快!

隨著AM-RB 001造型的亮相,Aston Martin(奧斯頓馬丁)和Red Bull(紅牛)的先進技術看似在打造新一代高性能跑車的先驅者,就像20年前的McLaren(麥拉倫)F1跑車一樣。

雖然離AM-RB 001的推出還有兩年的時間,但有關於這款Hypercar的最初訊息顯示了,這款跑車將不只是要擊敗目前所有的競爭者,而且也是下一個十年的超跑新基準。

 

前陣子英國汽車媒體Evo Magazine有個獨一無二的機會接觸近期進行全球首發的AM-RB 001 Concept的第一個泥製模型車。在影片中,Jethro Bovingdon說,AM-RB 001的速度會比現今的F1一級方程式賽車更快。

有關許多AM-RB 001的技術消息目前依然是秘密,但我們知道它的造型與空力設計是由Red Bull F1車隊技術總監Adrian Newey創造的,它會搭載可輸出1000匹馬力的V12自然進氣引擎。車身會使用世界上最好的碳纖維材質打造,重量會維持在1000公斤,藉以逹到1hp/kg的馬力重量比。

那麼擁有一輛Adrian Newey的傑作大約需要花費多少錢呢? 目前所知的答案是介於200-300萬英鎊之間,換算成新台幣大約是8395.8萬元到1.2億台幣。至於AM-RB 001的數量只會有99部。

 

 

[Source:evo.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