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亮眼的外型!Infiniti QX50 Concept概念車即將於本月底特律車展亮相

即將在2017年的底特律汽車展上亮相的Infiniti QX50 Concept概念車肯定是目前中型豪華休旅車最亮眼的設計之一,雖然還停留在概念車的階段,但是已經比先前於巴黎車展和北京車展亮相的QX Sport Inspiration概念車還要更接近量產階段了。

最新的Infiniti QX50 Concept擁有亮眼且引人注目的外觀設計,而且跟現行款QX50相比,這部概念車更符合該品牌當前的設計路線,車頭首先就能看到搶眼的雙拱鍍鉻水箱罩,並且在幾乎每塊車體鈑件上都使用了曲線和折線來表達設計風格,向車後緩緩降低的車頂線條很好地揉合了現代的設計趨勢與空氣力學的理論,車室前移的設計姿態也賦予了這部SUV相當運動化的印象,而前後車底的金屬防護版則意味著這部車擁有一些越野行車的能力。

 

Infiniti暗示下一代的QX50量產版可能會使用新開發的VC渦輪引擎,這是一具2.0L直列四缸的渦輪引擎,這顆引擎的特別之處在於ECU(引擎監理電腦)能改變引擎的壓縮比,進而使引擎的效率更好,動力輸出預估為268馬力及39.8 Kg-m的扭力,Infiniti表示這具引擎的燃油效率將比相同動力的其他款V6引擎好上27%。

QX50 Concept概念車也會搭載ProPilot技術,這是Nissan和Infiniti所使用的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Infiniti表示這組系統比起「全自動駕駛系統」更偏向是「駕駛輔助系統」,一般情況下都需要駕駛持續地介入,但是在一些像是嚴重塞車的情況下能夠接管輔助,該公司說ProPilot是已經能生產使用的技術,而且在未來的車款上還會搭載更多更先進的功能,近期的研究顯示,Infiniti與其他豪華車品牌的車主都對自動駕駛的技術相當感興趣。

Infiniti QX50 Concept將於1月9日亮相,在這之前讓我們期待一下這部車會有更多怎樣的驚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