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皮德骨 完美淬煉」C/P值最高的SUV車款!INFINITI QX30試駕「內外觀介紹」

S__10444833

是否對背景中這段路有點印象呢?是的,這此有幸受邀於INFINITI舉辦的公辦試駕,帶領我們一同踏上這段秘境之旅,在享受美不勝收的風景同時,又能深刻的替讀者們深刻的感受這輛全新跨界休旅「INFINITI QX30」。此次規劃的行程由汐止出發,一路經由雪山隧道與高速公路來體驗自動巡航跟車系統「ICC全速域智慧定速系統」,再來爬上蘇花公路來體驗這套同級車罕見的「AWD智能四輪驅動系統」有多強悍,最後經由太平山那曲折蜿蜒的地形與陡峭的山路來測試這具功率輸出達208hp/350Nm「2.0L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那澎湃的動力,過程中真的是讓筆者流連忘返、再三回味,畢竟能夠感受到「德意志與日系精神」相容的產物,實屬難能可貴。

 

S__10444863

說白的,此次試駕的QX 30不過就是拉高的「Q30」,但比起Q30,這輛跨界休旅有著「202mm」離地高度,提供了駕駛者絕佳的視野表現,再加上天窗採光的設計,倘若假日天氣好,載著全家二大一小前往「秘境-粉鳥林」的海灣路線時,車上那美妙的氛圍肯定能夠凝聚家人的心,緊繫著彼此。當然,若你變通一下拿來載妹,也會有同樣的效果。想像一下,陽光穿過天窗映射在另一半臉上,隨即向望外又是藍天白雲與大海,可說是好不浪漫,不親一下可就浪費了,根本可說是一兼二顧,摸蜊仔兼洗褲呢!!。雖然很想繼續連笑威,但還是要進入正題了,隨著前年導入的Q30後,INIFINTI台灣決定將重心放在「QX家族」上,除了這次的試駕對象外,去年於LA車展亮相的「QX50」也將於第三季導入,預定QX系列車型將於今年全數到齊。而此次試駕對象一共分為豪華款(168萬)與旗艦款(183萬),至於差在哪,繼續往下看就對了!但值得一提的是,全車系竟「標配」2.0L直列四缸渦輪引擎與AWD智能四輪驅動系統 附Active Brake Limited Slip 主動現滑差速器),你說是不是不買會給雷劈呢?

S__10444869

老實說,一開始上路就讓筆者感到「好亂啊!」,為什麼呢?原因其實有些不可思議,與其說它是跨界休旅,不如說它是「跨界休旅鋼炮」,除了具備SUV的空間外,就算車高拉高依舊具備「上等」的操控表現,無論過彎、出彎或是再加速都如同一輛性能鋼炮。此外,在外觀上導入了加上INFINITI獨有的日系設計語彙,並融入「鋁合金越野套件組」、後方的「新月形C柱」與高科技「狩獵者智慧型LED頭燈」(官方取的,雖然稍顯浮誇,但你看到後就會打從心底認為真的很浮誇)後,就外觀造型來看,筆者願意舉牌給它「90分」!好了,接下來就讓「帥哥 Benny」為您介紹這輛INFINITI QX30的內外觀囉。

「日系本質 德系品味」

4

與Q30相同,採用了最新的家族設計「雙弓式鍍鉻水箱護罩」,不過卻融入了「鋁合金越野套件組」,下方則以黑色亮面防刮材質以及類金屬防刮板來突顯其輕度越野的本領,彷彿跋山涉水樣樣靈活。而在雙弓形水箱罩與歐系車型獨有的引擎蓋流線相互搭配,恩,氣勢與張力有到位。

▲「黑色防刮護板」即使通過稍微顛簸的路段或是積水,車主也不至於太心痛。」

▲「鋁合金金屬置物架」

22

非常浮誇且帥度頂天的「狩獵者智慧型LED頭燈」,從不同角度會反射出不同的型態。當然,頭燈組也配置了LED日行燈、主動式轉向頭燈、自適型遠近燈切換,除了具備超帥的辨識度外,更同時兼具便利以及安全性。

3

車身尺碼為 「長:4425mm」、「寬:1815mm」、「高:1530mm」、「軸距:2700mm」比起Q30來說,車長與軸距不變,反倒是「車高增加了35mm」,「車寬也增加了10mm」,而車重卻增加至1582 kg(豪華)、1601 kg(旗艦)

IMG_1091

1

「最新車型設計的新月型C柱」其實這也是INIFNITI獨有的設計手法,以鍍鉻邊框飾條與月型C柱融合,加上能夠降低風阻係數以及降噪隔音、節省油耗的「運動化尾翼導風板」與車側那二道符合空體力學設計的肌肉折線與黑色防刮側裙,猛一看才發現,原來「東西合併」就是如此啊!再來,這組具備粗獷、跑格的18吋雙色鋁合金輪圈也同樣為QX30的一大賣點,搭配黑色防刮輪拱,實在粗獷又越野。

S__10444887

11

S__10444901

鋁合金越野保桿套件除了應用在前方以及車側外,後方也配置了同樣的類金屬材質與黑色防刮飾板。下方的單邊雙出金屬排氣管也搭配的如魚得水,配上全白的車身以及LED燈組與導光科技的設計,確實在外型上做到了獨樹一格的風範。顯然地,車高比起Q30來說確實高上一截,但同時視野表現也更優異。

「高質感內裝 品味人生」

說實在的,筆者對於INFINITI的內裝原先是不抱任何期待,真的。但這次全新推出的QX30車型卻給我一擊重摔,只能說自己太淺了。進入車艙內,首先最先注意到的就是這組質地柔軟的「Nappa 真皮電動座椅」(豪華款為皮布混織),再來就是遍佈座艙的真皮用料以及鋼琴、高質感金屬飾板,當然最重要的就是「頂棚」那滿滿的「類麂皮材質」覆蓋於車頂,質感出眾(類麂皮為旗艦款專屬)。

當下會覺得奇怪,怎麼在這類型跨界車型會意外地採用如此高檔的精品用料作為內裝元素,坦白說我也不知道,但對於質感表現整個有著加乘的效果,光坐在裡頭就感到濃濃的運動氛圍。當然,有坐過M開頭的德系品牌你就會知道,內裝可說是如出一徹,舉凡方向盤、車門旁旋鈕、中控台設計都極為相似,但又同時加入INFINITI的巧思,我只能說融合的恰如其分,恰當好處。至於家庭最關心的安全等級呢?不需擔心,QX30根本可稱為陸地小裝甲車,其採用的可是高剛性強化車體與前後可潰縮式車體結構,再加上VDC車輛動態控制系統、TCS循跡、HSA上坡起步輔助外,旗艦車款還導入了「ICC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DCA車距控制輔助」、「FEB自動急停輔助」與「LDW 車道偏移警示」。

「高質感運動化方向盤 附換檔撥片」在QX30的方向盤設計上,將右側的雨刷直接一同整合於左側方向燈撥桿,因此右手邊是「空的」,這點則需要稍加習慣。至於質感當然優異,整組全部都以高級皮革包覆,並以白色車縫線編織,下方也採用金屬材質用料。握感部分略粗,不過相對扎實,開起來不至於太重手,卻也不會太輕盈,這點筆者還必須大力稱讚一番,太棒了!根本女性福音。

IMG_1316

▲旗艦車款才有配置的全景天窗,提供良好的採光效果,後座乘客的頭部空間也不至於被斜背的設計給過於壓迫。但美中不足的是,這天窗「不 能 開!」

▲「定速控制桿」作動範圍:30km/h以上、可設定行車最高限速240km/h。往上撥為儲存目前的速度或較高的速度,往下撥則為儲存目前的速度或較低的速度。簡單來說,設定了一個時速後,車速絕對不會超過設定值,因此你設定完後,油門就算踩到底,依舊會維持當初設定值。除了這點可以避免需多超速罰單外,在下坡路段也能夠避免車速過高而釀禍。

▲當然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搭載於QX30車系上的「ICC 全速域智慧定速系統」,簡單來說就是大家俗稱的ACC。作動範圍:0-200km/h,可設定定速範圍:30-200km/h,前方車距六段可調。這套系統還有一個好處,儘管前方車流停下時仍可以「完全煞停」,還不會自動解除,只要輕踩油門即可在此啟動ICC。老實說越來越多車廠會標配這套系統,因為在台灣這種車多的環境,這可是省掉許多心力!(提醒車主還是不要過於依賴,這些都是輔助)  

整組排檔桿的質感相當棒啊!!全部採用金屬,且排檔桿的簍空、斜背的設計真的很像再開什麼高性能超跑。除了將P檔設定在排檔桿下方讓車主更方便操作外,左側也附上行車模式切換,共分為「Sport」、「Eco」、「M 手排」。至於差別在哪裡,就等下篇動力章節再詳細介紹囉。上方的空調系統操作簡易,就是雙區恆溫空調,下方則有二組USB插槽。

「InTouch 7吋觸控螢幕」功能雖然簡單,但該有的卻一樣也不少,除了具備「原廠中文衛星導航」(旗艦專屬)外,更配置四具攝像頭的AVM「Around View 360度環景顯影系統」來避免車輛死角外。此外,QX30還配有「IPA自動停車輔助系統」與一套「MOD動態物體偵測系統」。你會問,什麼是MOD?這套就是當車輛周圍有物體在移動時,通過四具攝像機偵測,除了會響起緊報聲外,還會指出物體位置,讓你出門也不怕不小心壓到狗狗或小貓,甚至行人(同為旗艦專屬)。至於藍芽什麼的,免持聽筒這些我就不再贅述,都賣183萬怎麼可能沒有?若沒有還真的會被砲到歪掉啊!

▲「引擎啟動鈕」

▲不單單只有前座附有8項電動可調記憶座椅,副駕也同時配置電動記憶模式與電熱座椅。

旗艦款專屬的「頂級BOSE Premium音響」,配置了10具揚聲器,音質細膩,高低音表現當然有絕對的水準!

S__10493967

這邊講句實話,雖然整體內裝質感、配備都有著中上的水準,但在後座空間上卻還有進步的空間。筆者175cm,長相帥、體型中等,而前方駕駛為170cm,後座空間表現約莫就一顆拳頭,稍顯擁擠。至於頭部空間則不必過於擔心,雖然是斜背設計,但頭部空間有特地向上延伸,175cm坐起來也不會太過壓迫。

平整度優異,QX30尾廂擁有同級最大的430L,原廠表示可以容的下兩個行李箱。

S__10436753

總評:INFINITI QX30確實是同級車難得一見的配置,除了有著高效動力、四輪驅動與配滿滿的安全輔助配備外,外觀造型與內裝配備也是風格鮮明。老實說,俯瞰現有的市售車型,要以168萬/183萬買到C/P值極高的日皮德骨車還真的只有QX30呢!

螢幕快照 2018-04-30 下午12.01.40

螢幕快照 2018-04-30 下午12.02.04

螢幕快照 2018-04-30 下午12.02.1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