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戰英國人氣房車賽事,Infiniti Q50 BTCC廠車亮相!

身為Nissan旗下的高級品牌、Infiniti為了強調其品牌蘊含的跑格與動感形象,在旗下車款中均融合了日式精緻及動感魅力,且自從在2013年底特律車展中發表全新跑房Q50之後、便刻意的主打其性能形象,並在去年10月中宣佈、將會自2015年賽季起以Q50參加英國BTCC房車賽(British Touring Car Championship)!

 

 

繼先前公開了參賽戰駒的原型樣貌後,現在Q50 BTCC賽車的展示用塗裝也在英國伯明罕Autosport International車展中亮相,仔細看可發現Q50 BTCC賽車已經換上了寬體化車身套件,搭配加了散熱孔的引擎蓋、更為低伸的前下擾流及後下分流器,最後車尾的大型GT尾翼更是不可或缺,展現出較市售車款更為強烈的跑格與競技氣息!

雖說目前Infiniti原廠並未公開Q50 BTCC賽車的規格數據,不過基於NGTC(Next Generation Touring Car)規則打造、因此在動力系統方面將搭載著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由Cosworth提供的ECU進行控制,估計具備300hp以上的最大馬力輸出、並可藉由Overboost技術提高瞬間輸出功率,搭配Xtrac六速序列式變速箱、採用線傳油門控制,同時也規範了採用18吋胎圈組及AP煞車系統,賽車造價則限定在10萬英鎊(約新台幣482.7萬元)以下。

而Infiniti BTCC的車隊據點將設置於英國Mallory Park、車隊總監將由Derek Palmer擔任,而兩位車手分別為Richard Hawken及Derek Palmer Jr.,並將自3月24日起開始於Donington賽道進行季前測試。

[Source: Infini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