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再一發!坐在副駕看Infiniti Q50開車!

infiniti-q50-drives-itself-at-100-km-h-with-nobody-in-the-seat-video-84817_1

看過用果汁罐自動駕駛的Mercedes-Benz S-Class了嗎?本篇報導中的這位Infiniti Q50車主可能看過了,而且心想”我的車也有不輸給這間德國車廠的科技化程度,或許我也可以來試試看!

 

 

 

他真的試了!而且結果讓人十分驚奇!這位澳洲車主發現,他不需要在方向盤上綁上果汁來模擬人手的重量以欺騙主動式車道維持系統,Infiniti的系統很樂意替車主接管車輛的方向盤,就算是在相對不安全的情況下,還是可以放心將車輛交由系統控制,所以這位瘋狂(不怕死!?)的車主,決定再更上一層樓,不只雙手離開方向盤,他乾脆整個人離開駕駛座,坐到副駕駛座去!Q50出乎意料的並未因為未偵測到駕駛座上的重量變化而停止系統,而是單純的以定速行駛在高速公路上,而從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它是以時速100公里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行駛!

看來以後就算喝醉酒了,還是可以跳上自己車子的副駕駛座,讓車子自己循著車道開回家,完全自動駕駛的時代已經不遠了!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