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證實將於2020年推出純電動力跑車

去年十月的時候Infiniti曾表示過想要製作電動動力車,其實早在這之前他們就做過兩部概念車款了,一部是四門的LE、另一部則是Emerg-e coupe,不過最近才終於證實有計畫要量產了…至少是其中的一部。

(註:本文圖中車款為2012 Infiniti Emerg-e Coupe)

 

根據Autocar汽車雜誌的報導,Infiniti計畫將在2020年推出一部性能取向的電動動力車款,該車將使用全新設計的車體平台,但是會援引Nissan的電池技術,Infiniti的首席執行長Roland Krueger說:「我們希望這部車能給予駕駛人獨特的Infiniti駕駛體驗。」

不同於與Nissan Leaf共享車體平台的LE概念車,Infiniti準備推出的電動車款將會是部純種跑車,預期性能可能會和2012年我們所見的Emerg-e概念車款類似,該車配置400馬力的電動動力單元與後輪傳動系統。

這間日本豪華車品牌這次準備生產電動跑車的舉動有一部份是因為中國大陸市場,在2012年時,Infiniti將他們的總部遷移至香港,目的是希望擴張他們在那邊的市場佔有率,到2014年的時候,這個國家已經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插電式電動車款市場了。

去年在一次記者會的時候,Krueger說:「當我想到電動車款時,我們肯定是為中國大陸設計的。」他並繼續說:「我們在內部就一直不斷地在討論,討論說何時才是Infiniti推出這類車款的重要時刻,這次會是電動跑車首次加入我們的車系家族之中,在這之後電動動力的短距離通勤車輛可能也會接著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