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電動化潮流勢不可擋 Infiniti要為電動車打造全新平台

自從Infiniti在2018底特律車展上推出Q Inspiration Concept後,僅三個月,這個Nissan(日產)旗下的豪華汽車品牌已確定計劃要打造Q Inspiration的電動車底盤平台。

這個電動車平台將在未來五年內推出,並用於在中國建造的電動車。Infiniti對特定產品非常嚴格,但這個平台打造的車款將成為未來五年內在中國生產的五款新車之一。

 

Infiniti全球總裁Roland Krueger在北京舉行的中國汽車預覽活動中表示:“Infiniti正在開發一個靈感來自Q Inspiration Concept的電動車新平台,這個概念車展示了自動化和電力化時代的新設計語言。”他繼續說道:“我們在設計Q Inspiration時非常注重中國,它展現了一個非常運動,以性能為導向的電動概念,具有更大的內部空間。”

未來這款車Infiniti電動車不會是Q Inspiration的量產版本,因為這個Q Inspiration概念車是為了展示Infinti的新設計理念和未來技術。Q Inspiration Concept是搭載VC-Turbo四汽缸引擎,這具引擎透過偏前驅的四輪驅動系統將動力傳輸到車輪上。

雖然目前對Infiniti電動量產車款知之甚少,但Infiniti表示,今天的宣布重申了他們的電動化承諾。這家日本車廠表示,這將為提高性能,提升燃油經濟性以及為較低排放量的車輛鋪路。

Infiniti之前宣布計劃於2021年推出其第一款電動車。它將與少數使用e-POWER系統的電動車一起上市銷售。採用e-POWER技術的車輛將擁有一個小型汽油引擎,可為高輸出電池組充電,然後電池組為電動馬逹供電來驅動車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