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ar輪胎百科:車輛長期不開、需要定時進行移動嗎?

當駕駛人在開車時、不僅著眼於車輛所帶來的便利性、同時也享受駕馭時的樂趣,不過大家是否曾將想過車輛在行駛時就靠著腳下的「黑色甜甜圈」與地面接觸,因此輪胎狀況的好壞、也與行車安全息息相關,過去InCar也曾多次介紹過輪胎安全的相關訊息,而這次我們就將一般駕駛人在平常最容易遇到的問題加以整理,並詢問了Michelin米其林Goodyear固特異Continental馬牌三間輪胎大廠,為各位讀者提供最完整的輪胎安全小常識。

 

 

「InCar輪胎百科」第八問:

車輛長期停駛,需要一段時間將車子前後移動更換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部份嗎?

還是只要有維持足夠正常的胎壓就可以呢?

首先是來自Michelin米其林的回覆:

“建議每個月定期移動車輛、同時在冷胎的情況下檢查胎壓。”

接著是來自Goodyear固特異的回覆:

“車輛長期停駛時,應將胎壓提高並定期移動車輛,藉此更換輪胎與地面的接觸位置,避免輪胎的鋼絲層因長期的固定重壓而產生材料疲乏或產生平點。”

最後是來自Continental馬牌的回覆:

“保持正常的胎壓即可,須至少兩星期檢查一次。”

由以上三間知名輪胎廠牌的回答,卻難得出現了意見上的分歧,除了三間都表示需要定期檢查胎壓外,Michelin米其林Goodyear固特異都建議須定期移動車輛,而Goodyear固特異更強調需要將胎壓適度提高一些,藉以確保車輛在長時間不動時、輪胎不會因此變形或漏氣,也是值得車主們參考的重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