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潮流趨勢 Hyundai預計2020年推可跑400公里以上的純電動車款 


相信購買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的消費者們無非是考量到經濟與環保等方面而做出的選擇,加上現在EV純電動車款漸漸盛行,肯定也引起這些消費者的注意。雖然離完全淘汰燃油機動力系統還有一段時間,或許這種事不會發生,但誰知道呢?

 

不過一輛純電動車最重要的地方就是它的續航力,美國大部分駕駛平均一天至少要行駛64公里左右,因此推出充滿一次電至少可行駛322公里的電動車才會有賣點,包含美國打造電動車的兩大著名品牌Chevy Bolt EV以及Tesla Model 3也都是努力朝這個目標邁進。

根據Autoblog報導,Hyundai汽車集團正準備在2020年推出一款可以跑402公里的電動車,而此消息也經現代綠能車輛開發部長Byung Ki Ahn確認,並稱這輛電動車將會比在今年底將上市的Ioniq還厲害,同時透露現代汽車計畫在2020年前會推出達26款綠能車款,但沒有提到有關於電動車的更多細節。

Ioniq總共有三種動力系統,包含了Hybrid油電混合動力、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以及EV純電動。除了電動車型外,Ioniq搭載一具1.6升GDI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105hp/15.0kgm,電動馬達的部分則擁有43.5hp/17.3kgm的表現,並與鋰電池一起架構而成。

Ioniq EV將配備由LG製造的28kwh電池,並裝設於後座下方。根據韓國官方循環測試出來的數據顯示,透過動能回收系統、鋁合金材質打造的車身等輕量化設計,Ioniq單次充電可達到168公里的行駛距離。而電動馬達有117hp的輸出,擁有每小時150公里的極速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