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專利新科技「減速丘偵測」!

通常而言,申請專利的研發項目都是有關解決小、惱人的問題,而不是對付真正存在的大問題。

 

 

Hyundai最近申請的減速丘偵測系統為例,這項設計就是針對那些剛考到駕照的路上新手、或者是超級貼地怪獸的駕駛人所用,前者通常不會注意到或者是不懂得如何面對減速丘、後者則通常非常害怕減速丘。這間韓國汽車製造商發明這項科技,就能讓這些駕駛人在上路時能夠獲得更多一點點的方便。

Hyundai發明這項專利是藉由幾項現行的技術所結合而成,其中包含了GPS、攝影鏡頭以及多組的偵測感知器,它們整合起來、識別迎面而來的減速丘、並且測量它的高度、寬度、以及曲率。有了這些相關資訊,軟體就能計算出車輛度過障礙物最適當的速度。如果駕駛開得太快,那麼系統就會發出警訊要求駕駛人放慢速度。

這項專利的發明實際上只解決了少數駕駛人的問題,並沒有真正對多數人產生幫助。然而,儘管Hyundai沒有提及,但這項技術或許對自動駕駛汽車而言是非常有用的。整個系統的主軸都在於減速面對路面障礙,要是附加上自動減速的功能,對於自動駕駛汽車處理減速丘就非常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