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IONIQ 三種綠能科技結於一身


 IONIQHyundaiToyota Prius作為對手所推出相抗衡的新作品,Hyundai 提供Hybrid油電混合動力、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以及EV純電動等三種版本結於一身,讓IONIQ成為全球首輛兼具三種不同綠能形式的環保節能車款。

 

IONIQ 將搭載一具1.6升GDI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105ps馬力與15.0kgm扭力峰值,電動馬達的部分則擁有43.5ps馬力和17.3kgm扭力的輸出並與鋰電池一起架構而成。

從外觀來看,IONIQ 與 Prius 一樣有相似圓滑的造型,尾箱與車頂連成一體的設計,車頭也加入家族新世代六角型水箱護罩。內裝的部分就顯得比較保守,科技味不若 Prius 那麼重,但還是搭配多功能方向盤、全數位的儀表板以及中央資訊整合觸控螢幕等配備。

對於綠能車款最注重油耗表現的部份,根據韓國當地的測試結果,擁有Hybrid油電混合動力、Plug-in Hybrid 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EV三種型式的IONIQ,在15吋輪圈的配置以及DCT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搭配下,可達到22.4 km/l的平均油耗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