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配備全面進化 小改款Hyundai Elantra EX-試駕

Hyundai(現代)汽車在2010年的洛杉磯車展上發表了現行款的第五代Elantra,第五代Elantra採用Hyundai的”流體雕塑-Fluidic Sculptur”設計語言打造,以自然風體流動的概念營造出流線迷人的前衛造型,創造出宛如Coupe跑車的速度線條感,同時又充滿歐洲的現代美感,展露出迷人的氣質,而這樣的設計也贏得了許多消費者,尤其是年輕族群的喜愛與肯定。

 

 

四年後,這款獲得2012北美年度風雲車獎,以及2014 J.D.Power美國市場IQS新車品質調查同級距最高評比的Elantra在2013洛杉磯車展上推出了小改款的2014 Elantra。而在國外推出小改款車型後,Hyundai總代理南陽實業也在今年10月正式於國內推出小改款車型,並取名為Elantra EX

小改款後Elantra EX不僅在外觀內裝上進行改變,同時也提升了操駕與舒適配備,還有安全配備,現在就跟我們一起來看看Elantra到底進行了哪些進化。

外觀

  

  
▲小改前與小改後的Elantra,你看出它們之間的不同了嗎?(上圖淺藍為小改款前)


▲小改款後的Elantra EX在流體雕塑後掠式頭燈組內加入了全新高辨識性流體燈眉(白色部份),不過這個白色燈眉並不會發光。


▲上水箱護罩也經過小修改,Logo與鍍鉻柵欄下方的黑色飾板往內縮,而全新的前保險桿後,其中央水箱護罩下方的鍍鍍飾條變的更明顯。


▲新車型導入全新整合式鯺型霧燈組與高透光定位組,而它們的底坐也改為L型。


▲車側部份,Elantra EX換上了造型更殺的全新Aero Blazw 16吋雙色鋁圏,輪胎則是使用205/55 R16的Maxxis Waltz NS800輪胎。


▲低風阻車尾燈內部也經過修改,看出來了嗎?就是燻黑色部份啦。 ^^


▲全新運動化的雙色後保險桿中央為黑色跑車風格的下擾流設計,而原本在擾流器二側的紅色反光板也向上並往二側移動。


▲在換上全新的前後保險桿後,Elantra EX的車身長度也略為增加了20mm。車頭部份長了5mm,車尾部份長了15mm,總長度來到4550mm,至於寛度,高度和軸距則維持不變,一樣是1775mm,1445mm,2700mm。

 

內裝


▲內裝部份,Elantra EX也與小改前的車型不同,質感有所精進;上圖是小改款之前的Elantra內裝控制台。


▲空調系統的前座中央出風口原本位在較低的空調系統控制區二側,在新車型身上則被往上移到音響系統的二旁。


▲原裝進口CD/MP3音響的旋鈕從原本的單一大旋鈕改為小雙旋鈕設計,且部份按鍵也經修改加入新功能。(上圖為小改款前的音響系統)


▲原本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的排檔形式為鋸齒狀(上圖),小改款後改為直列式排檔,並加入皮套,讓排檔桿看起來更像手排變速箱。


▲在後座部份,前座中央鞍部後端導入了二個後座空調出風口,為後排乘員提供更快速的冷房效果。


▲Elantra小改款後也導入全新的OLED整合式車資顯示幕,能讓駕駛更易於判讀各項數據資料。


▲Elantra EX也導入Flex Steer多重駕馭模式,這個系統有Comfort、Normal、Sport三種模式,駕駛者只要透過方向盤右下的MODE鍵,就可依自身需求自由選擇方向盤的轉向輔助力道。Comfort模式方向盤的轉向十分輕,適合在車多的市區內使用,Normal模式則只會稍重手一點點,適合市區和高速行駛使用,Sport模式會比前二個模式重手,適合激烈操駕使用。


▲小改款新車在駕駛儀表板也新增ECO Drive即時節能輔助燈號,讓駕駛能更精準有效的節省油耗。


▲在安全配備方面,首先新車型增加了PAS圖像式倒車輔助系統可讓駕駛更清楚與車後障礙物的大致距離。


▲旗艦款的安全輔助氣囊增加至六具(雙前座安全氣囊、雙車側氣簾、雙前座車側氣囊),讓Elantra EX擁有最佳安全防護。


▲新導入的VSM整合式車身動態管理系統(含方向盤動態修正系統),整合了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及MDPS動力向盤,當電腦偵測到車身因打滑產生偏移時,系統會主動介入轉向以避免駕駛因緊張而錯誤轉動方向盤。

除了內外造型上的變動,新增舒適便利配備,以及更多安全配備之外,小改款Elantra EX在動力輸出數據上也有小幅度調整。新車型依然是搭載相同的1.8升直列四缸DOHC 16汽門汽油引擎;之前最大馬力150ps/6500rpm,最大扭力18.2kgm/4700rpm,現在新車型的馬力略降至146ps/6500rpm,扭力也微降至17.8kgm/4700rpm。

雖然動力些微調降,但實際開起來與小改前相比,在動力上的表現實在很難感受到有什麼不同。起步階段,Elantra EX反應很棒,它擁有充沛的動力輸出,能毫不費勁的快速推動車身向前進,隨著車速的攀升,中高速的動力輸出變得平順,大腳油門的再加速没有太強勁的爆發力,但也不算差;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的換檔表現依然平順與快速。Elantra EX車室內的噪音工程做的不錯,輪胎滾動時傳入車內的聲音並不明顯,輪胎壓過路面狀況不佳的道路時,車身給人的感覺也滿扎實的。

前麥花臣獨立懸吊附防傾桿,後 CTBA歐化樑懸吊除了帶來不錯的舒適性,在激烈操駕中也表現出優異的剛性與穩定性,讓車身在彎道中的側傾現象輕微,而在導入Flex Steer多重駕馭模式後,原本方向盤路感回饋有些模糊,轉向不太過於靈敏的現像在切換至Sport模式後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比過往更靈捷,路感更清晰的駕駛感受。


這次南陽實業在推出小改款的Elantra EX可說是誠意十足,拿旗艦款為例,在新增許多配備後,售價也只微幅調漲一萬元(74.9萬元)。由此可見,南陽實業除了想向消費者釋出最大的誠意之外,也打算卯足全力搶攻市場占有率。而從Elantra原本就不錯的銷售量來推測,全面升級後的Elantra EX勢必會再激起一次國內中小型汽車市場的激戰。

e3 

e1 

e2 

e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