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首度參戰Daytona 24小時耐久賽 性能戰將Huracán GT3賽車再啟輝煌篇章

Lamborghini首度參戰Daytona 24小時耐久賽 性能戰將Huracan GT3賽車再啟輝煌篇章(1) 

著名的Daytona 24小時耐久賽,為證明車輛堅強可靠度與極致性能的最佳戰場,自1962年起,於每年的1月底至2月初之間,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全長5.73公里的 Daytona國際賽道舉辦。Lamborghini繼成立自有賽車運動管理部門Squadra Corse,並成功推出初試啼聲即一鳴驚人的Huracán GT3,自然不容錯過這個展現賽車工藝的頂尖舞台。

今年1月31日登場的Daytona 24小時耐久賽,共有5輛Lamborghini Huracán GT3賽車參與GTD組別競賽。在長達24小時的賽程中,僅有1輛因為事故而被迫退賽,其餘4輛皆未發生任何機械及技術故障,順利達成完賽的光榮紀錄。此4支完賽的車隊,皆一度在賽事中奪得領先,顯現 Lamborghini Huracán在GT系列賽事的高度競爭下,仍具備一貫的優異可靠性與驚人速度,可惜在賽事末段皆因故而與勝利差之毫釐。

來自德國的Konrad Motorsport車隊,由Babini-Basseng-Ineichen-Willsey-Konrad五位車手所駕駛的Lamborghini Huracán GT3,在比賽結束前幾分鐘皆處於領先地位,最後由於燃油耗盡,僅攻下第5名的成績。這輛 28 號賽車採取激進的作戰策略,在賽事後半段由第6位一舉取得領先位置,並由Babini獲得數個最佳單圈紀錄,肇於BoP性能平衡限制,Lamborghini Huracán GT3被迫攜帶較其他對手少的 90 公升燃料,並以僅差一圈的成績,即可再次寫下初登場即獲勝的傲人成就。Konrad Motorsport車隊另一輛由Busnelli- Michaelian-Toussaint-Wilsey所駕駛的21號賽車,則被捲入連環事故中而被迫提早退賽。

 

 

Paul Miller Racing車隊的48號賽車,在賽事中展現強大的實力與極快節奏,Bortolotti-Miller-Snow-Sellers四位車手的精彩演出,讓他們在賽事的前11個小時裡獨居領先地位。進行至賽事中段,由於駕駛的誤判導致與Pumpelly-Lewis-Marks-Grala駕駛、同為Lamborghini Huracán GT3賽車的Change Racing車隊發生意外,雙雙回到維修區並耗費長時間進行修復。重新返回賽道後,兩輛Lamborghini Huracán GT3再度表現出過人速度與續航力,最終以 16 名與 19 名作收。

Lamborghini賽車部門負責人Giorgio Sanna 表示:「在如此具有歷史意義的賽事 上首次登場,我們表現不俗。Lamborghini Huracán GT3在Daytona賽道上具備高度競爭力,並不斷向領先者發起攻擊。即便勝利從手中溜走了,但仍證明我們成功打造出一款非常強悍的產品。」

Lamborghini Huracán GT3賽車再度展現超凡實力,雖未奪下桂冠,但隨著各大知名賽事的參與,相信未來很快能看見更多由Squadra Corse寫下的輝煌成就,開創 Lamborghini 賽車的嶄新紀元。

Lamborghini首度參戰Daytona 24小時耐久賽 性能戰將Huracan GT3賽車再啟輝煌篇章(2)

[Source:Lamborghini 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