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 P2賽車挑戰2015 Pikes Peak登山賽、Honda將以HPD ARX-04b出征!

在全球車壇中、堪稱越野賽盛事的2015年度第30屆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climb派克斯峰登山賽即將在6月底開跑,賽道全長雖然只有19.9公里,但全程總計有著156個彎道,且起點與終點間更有著1438公尺的落差,加上賽程後半段海拔標高3886公尺的「無底洞」彎,讓此項賽事可說十分驚險刺激。

 

 

而自2013年開始成為Pikes Peak登山賽主要協辦單位的Honda、繼先前宣佈將以CR-Z電動賽車參加電動車組別之後,現在更新的參賽計畫繼續出爐、那就是由前F1車手Justin Wilson以去年發表的LM P2賽車-HPD ARX-04b來挑戰Unlimited無限制組別,同時也是Pikes Peak登山賽首度出現採用Full Carbon Mono-Block全碳纖維車體的參賽車款!

這輛由Honda北美賽車部門HPD(Honda Performance Development)所打造的ARX-04b LM P2賽車,在動力方面搭載著由J35 V6動力修改而來的HR28TT 2.8升V6雙渦輪增壓動力,雖說Honda並未公佈這輛賽車的規格數據,不過預估將會有著超過450hp的最大馬力輸出表現。

當然,Honda此次以如此強悍的ARX-04b LM P2賽車出馬挑戰,目標除了奪冠之外、更誓言將刷新由Sebastien Loeb在2013年以Peugeot 208 T16 Pikes Peak寫下的8分13秒878當前賽道紀錄!

[Source: Honda Rac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