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環保新創舉 綠能桃園展新局」 楊梅物流中心太陽能案場啟動記者會

和泰汽車不僅奉行全球「節能減碳」之趨勢,同時也秉持對綠能產業的熱情理念策動下,與長陽綠能公司合作於總面積有35,362坪的楊梅物流中心屋頂建置了共計10,713坪的太陽能案場。其裝置總容量達340萬瓦,年發電量可達320萬度,不僅是豐田亞太地區第一家建置太陽能電廠之總代理,也將成為北台灣非太陽能業者之最大案場,同時今年起,楊梅物流中心亦將達成零碳排放的目標。(上圖:和泰汽車黃南光董事長(右二)、桃園市鄭文燦市長(左二)、和泰汽車蘇純興總經理(左一)長陽綠能黃秀敏董事長(右一) 共同參與啟用儀式)

和泰汽車於6月19日在楊梅物流中心舉行太陽能案場啟動記者會,特邀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相關產業代表共襄盛舉,並於象徵生生不息的太陽能樹前進行啟用儀式。此次萬坪的太陽能案場建置,除了落實在地環保理念外,更在節能減碳上有顯著貢獻;據計算,和泰汽車楊梅物流中心太陽能案場一年可減少約1,700噸的碳排放量,相當於4座大安森林公園碳吸收量。

 


▲總建置面積超過1萬坪,可低減1,700公噸的碳排放量,相當於4座大安森林公園的碳吸收量

為了落實人、車、地球的和諧相處,和泰總是扮演著企業模範生,帶領著經銷商逐步踏實地推動環保及環管的業務。從2001年和泰成立環管委員會與經銷商著手開始一系列的環保活動開始,經過2001-2005的創始期(2002年楊梅物流中心獲得ISO14001環管系統認證,2003年聯合經銷商及關係企業一併取得相同認證),到2006-2010的成長期,和泰不斷堅持付出,到了2011-2015的成熟期已逐步展現成果;2016年起,「一車一樹」、「玩具愛分享」、「環境月」、「環保就是我的事」等一連串的活動,在社會上引起了廣大共鳴,讓社會大眾感受到和泰是一個暖心的企業,在地的經銷商及據點更是敦親睦鄰的最佳代言人!


▲和泰汽車黃南光董事長致詞


▲桃園市鄭文燦市長致詞


▲和泰汽車營業本部吳家炎協理致詞

2015年日本豐田對外公布2050年豐田環境六大挑戰,要求TOYOTA Family裡所有成員,包括製造商、供應商、總代理、經銷商、據點,2050年前挑戰新車、車輛生命週期、工廠等三項CO2零排放,以及優化及少量用水,建立循環型社會,和大自然和諧相處等的目標。和泰汽車楊梅物流中心

太陽能案場裝置不僅落實節能減碳的政策,更成為台中以北企業架設屋頂式太陽能設施的指標,未來

也會持續與在地經銷商推動各項環保友善的業務,並帶領在地顧客一起致力達成TOYOTA 2050環境六大挑戰!

[Source:和泰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