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矚目的Lexus LC F性能旗艦將可能搭載油電混合動力單元!

Lexus即將推出LC車系頂級性能版─也就是LC F,該車將搭載的動力單元可能會讓車迷們大吃一驚,對於這項議題已經有許多猜測傳遍車界了,例如有說法指出Lexus可能會直接沿用現有的5.0L V8自然進氣引擎,但是為了符合這部車的旗艦地位會將動力上調。

也許Lexus不希望推出一部只有「速度」的車款,而是想做出能明確體現該品牌價值的車款,讓我們回想一下汽車媒體「Autocar」與Lexus的總工程師Koji Sato的談話,他說如果能獲得(高層)許可的話,那採用「油電混合技術」會讓這整個計畫變得更加有趣。

(本文附圖車款為Lexus LC500h)

 

Sato去年年底的時候還說:「有趣的是,Porsche也在開發電動動力的運動車款,當然BMW i8也是一例,所以搭載大引擎與大馬力的方式或許已經逐漸變得陳舊,因此,油電混合車款會是個有意思的想法,由電動馬達提供的扭力要來得更快且更獨特,而且對客戶來說也更有趣。」

他並補充道:「Lexus是油電混合系統的先驅者,因此,可能要由我們來展示現在的油電混合系統到底有多少能耐,我認為,這個系統也能提供相當獨特的駕駛體驗」。他繼續提到說現有的LC 500h或許能滿足一些想找尋更快LC車款的消費者,但要是他繼續追求性能的話,最終一定會看上新的F性能款。

Lexus繼續開發並製作出LC Coupe的油電混合性能版本,這件事情聽起來相當合理,畢竟不只有他們這麼做,像是BMW i8也是類似的例子,這部車已經證明說環保的車款並不等於無趣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