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將在今年10月舉辦首次「電動房車賽」 

電動賽車蓬勃發展迅速,未來將不只有FIA主導的Formula E賽事。香港準備舉辦世界上第一電動房車比賽。

Formula E在2016-17年賽季中,將於今年10月8、9日在香港ePrix街道分站賽事。但是,到時看到的比賽車種將不會只有單座賽車,還會另外舉行房車比賽,就如同在DTM或世界房車錦標賽看到的情況,只是內燃機被電池與馬達的組合所取代。

參賽的車種不是大家常見的Tesla以及Nissan Leaf賽車,是身為同領域的Volkswagen e-Golf統一規格賽事。裝上符合Formula Racing Development 主辦單位的防滾龍、賽車座椅、六點式安全帶以及緊急用滅火器,同時換穿比賽用的車體空氣力學套件、競技懸吊和剎車、輪胎。

同時擁有Formula E和電動房車賽的組合,是香港開始舉辦大型賽車30年以來首見。此次的成效如果良好,那麼有機會在中國其它城市舉辦,到時e-Golf電動賽車可能還會出現在其它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