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位數變速箱時代來臨 Honda計劃推出十速自排變速箱

現今汽車上的自排變速箱檔位是一個比一個多,現在一般市售車中最多檔位的變速箱應該算是九速。當然,在好幾年前就有人說過要開發十速自排變速箱,例如Ford(褔特),GM(通用)和Volkswagen(褔斯)。不過,不久前,Volkswagen已停止十速自排變速箱的開發,主因是成本高又複雜。而現在看來又有一家車廠要開發和推出十速自排變速箱了,那就是Honda(本田)。

 

 

Honda的技術戰略主官Keiji Ohtsu說明了Honda的10速自排變動箱將會用率先使用在Honda和Acura的某些3.5升V6引擎前輪驅動車型上,例如Odyssey和RLX。

這具全新的十速自排變速箱是完全由Honda自行開發,它的體積大小與將被取代的六速自排變速箱一樣;而在未來它也會使用在更多的車型上。Keiji Ohtsu還提到全新十速自排變速箱的換檔速度快了30%,燃油經濟性好了6%,加速性能提升了14%。希望Honda最後不會像VW一樣喊停才好。

[Soru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