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將於2020內大量推出燃料電池車?

Honda宣布,計畫於2020內大量推出燃料電池車

 

 

接受英國雜誌媒體Autocar採訪時,Honda動力開發部門主管Thomas Brachmann表示,今天較早時推出的FCV概念車其實已經相當接近量產化了,但他們不得不對車體某些部分做修改。他沒有透露關於量產後實際產量的數字,但在Honda的規劃裡面、絕不僅僅是每年售出250到1000輛就稱足夠。

FCV概念車將於明年起於日本組裝生產,並且車廠承諾該車輛能夠行駛超過482公里。充電方面,於70 MPa的電壓之下,只需要3分鐘就能將電量充滿;另外,裝載在FCV上的燃料電池組相較裝載於FCX Clarity上的電池組縮小了33%的體積、卻相對提升了60%的電池容量。

Brachmann最後也表示,要讓這項技術被廣泛接受,大概還需要10到15年;但他們的計畫是從明年起就在日本國內進行FCV的銷售,接著漸漸進軍歐洲以及美國市場。

Source: autocar.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