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高層表示Honda S2000已亡!不過在我們心裡,它的傳奇依舊深植於我們的腦海裡!

小編在此要跟許多Honda資深車迷說一件相當痛心的事!那就是Honda S2000將確定不會出現後繼車款!根據加拿大區Honda產品計畫高層 Hayato Mori向Auto Guide透露,S2000 Roadster的延續計畫並未有如想像中熱烈,再加上Crossover車型的高接受度,因此HONDA並不考慮將金費投入這項跑車延續計畫。

 

雖然Roadster在全球各地的光環逐漸退去,不過在現行市場依然有著像是Alfa Romeo 4C SpiderBMW Z4Chevrolet Corvette ConvertibleFiat 124 SpiderMazda MX-5 MiataNissan 370ZPorsche 718 Boxster等車型供消費者選擇!雖然這類車型並不像是SUV車型能夠創造出極大的利潤,但Roadster車型從過去到現在依然為世界各地的車主帶來許多的感動,更為車廠帶來無可取代的歷史價值。

 

Honda老闆Takahiro Hachigo曾在2017年10月的一段訪談中表示:「我們對於S2000的前景並不是那麼看好,在全球SUV蓬勃發展的情況下,打造這類型跑車並非是公司的當務之急,不過這也不代表「不可能」,應該說我們在未來的這幾年並沒有配套措施與計畫,畢竟一切都得以公司為出發點。」

說到S2000,在初代AP1車型上搭載了F20C直四2.0L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250hp,換算下來每公升能夠壓榨出125hp的超驚人實力,那11.7:1的高壓縮比,讓你在油門一拜時能夠享受指針飆破紅線禁區「8,800rpm」,在加上前後「50:50」的超狂車身配重與雙橫臂獨立懸掛系統,配備電動助力轉向系統,那操駕起來的爽度堪稱一敗!也因如此,車迷也替他取了個「高轉狂魔」的傳奇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