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蘭克福車展預報:專為愛好自行車的你所設計,Honda Active Life概念車即將登場!

喜愛自行車旅遊的朋友有福了!Honda官方表示,他們將在下週的法蘭克福車展(Frankfurt Motor Show)上展示由Civic Tourer衍生而成的Active Life概念車,該車用其獨特的方式來展現Civic旅行車最大置物容量1,668公升的優異通用性以及實用性。

Active Life具有設計相當巧妙自行車負載架,利用專門為其開發的的伸縮夾臂,能夠在行李廂中乘載兩輛自行車。整合在獨特設計中的設備還包含打氣筒、可伸縮的工作檯、以及方便車主調校自行車的整合式燈具(位在尾門上)。Honda還為了這部由 Civic Tourer衍生而成的概念車裝備了很多周邊配件,其中包含有瓶架、工具箱、水箱、延長的遮陽板以及前輪支架。此外,他們還在車頂上設置了一組造型具有空氣動力流線的收納箱,專門用來收納安全帽以及鞋子之類的自行車週邊配件。

 

 

該車具有特殊的訂製金屬色烤漆,並且在車頂配置了與其對比的銀色車漆。此外,它也擁有全新設計的18吋輪圈以及後保桿。為了延續車外的特殊造型,座艙內部也獲得了藍色對比車縫線、黑色車頂篷、具有麂皮混皮革的前排座椅、並且以碳纖維色為基調搭配上藍色的裝飾,使得內裝獨具格調、十分帥氣。

動力方面搭載節能的1.6升 i-DTEC四缸引擎,輸出120匹馬力、30.6 kg-m扭力。這樣的動力配置能夠讓 Civic Tourer在10.1秒完成0-100 km/h加速,但既然以節能為主題,油耗表現當然更為搶眼;在官方數據中它的平均油耗為26.3 km/l,但Honda歐洲研發團隊兩名成員完成 13,498公里高里程數測試時,它的平均油耗為非常出色的35.5 km/l、並藉此成就了新的金氏世界紀錄。

[Source: Ho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