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技本田魂、極簡賽車風,Honda Project 2&4亮相!

在全球車迷的心目中、”Honda”與”性能”可說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於全球兩輪及四輪的各項賽事都有著輝煌的歷史與戰果,而基於找回「本田魂」的理念、並更積極的進行新車款的研發以及參與各項賽事活動,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新世代NSXCivic Type R的開發、以及與McLaren攜手合作重返F1賽事的計畫,也讓Honda重新樹立在性能迷心中的地位…

 

 

不過、”本田魂”的復興腳步並不因此而停歇,繼數月前將MotoGP廠車RC213V導入市售、推出RC213V-S之後,在上個月底也預告將會於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最新的「Project 2&4」、並釋出一張讓人大感好奇的預告圖片,看來似乎是打算推出一款街道版賽車?

由位於琦玉縣朝霞市的二輪R&D研發中心與位於琦玉縣和光市的四輪R&D研發及設計中心合力開發,這款「Project 2&4」擁有如同賽車般的車體架構及開放式輪艙,外觀造型的靈感來自於1965年RA272賽車、並採用了懸空式的單座配置及極簡化的數位儀錶、有著相當簡約的設計。

而在動力配置方面,Honda表示「Project 2&4」採用來自RC213V的1.0升V4水冷四行程DOHC 16V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但為了因應法規限制、因此在動力輸出方面調降為215hp/13000rpm最大馬力及12.1kgm/10500rpm峰值扭力的程度,搭配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驅策起僅405公斤的車重、其性能犀利自然不由分說!

[Source: Ho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