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親互鬥」有著長達十年壽命的Nissan GT-R是否能夠擊殺新世代油電超跑Honda NSX?(內有影片)

若有在關注Nissan一舉一動的車迷們,你們應該知道戰神 GT-R已經滿十周歲囉。儘管比起一般超跑來的長壽許多,但其性能與操控仍舊凌駕於許多超跑大廠,而這就是它始終毅力不搖的主要原因。

 

不過究竟是什麼促使它能夠以堪稱不敗之姿繼續闖蕩兇猛的金字塔頂端呢?其搭載一具代號VR38DETT的3.8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而動力一路由480PS演變到至今的570PS/637Nm,而這驚人的功率輸出還只不過是標準版本,若經濟許可,在國外還推出一款終極性能版本Nissan GT-R Nismo,以最大功率輸出600PS/652Nm的強悍實力搭配許多track-focused賽道科技來顛覆並重新定義在過去十年間的超跑產業。

而就以這動力輸出,似乎與全新的東洋戰神Honda  NSX有著相當接近的成績,不過NSX並非以純汽油動力供應,反倒是以3.5升V6渦輪增壓引擎搭配三組高效電動馬達,最大綜效馬力達581PS,扭力峰值為645Nm,堪稱旗鼓相當的嫡系對手。

在下面這支影片中,外媒CarWow針對這二款日系超跑做了三項測試,分別為Drag race、rolling drag race(80km/h開始)與Brake test煞車測試。到最後你會發現,儘管NSX搭載了尖端的科技,但依舊沒有在這場戰鬥下大獲全勝,而這也證明Nissan GT-R老歸老,仍舊是把鋒利的寶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