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需求變換排氣量! Honda引擎新科技專利 可變活塞行程技術

日本車廠Honda(本田)似乎在開發一具以可變化活塞行程為特色的新引擎技術。

國外汽車媒體AutoGuide前陣子在日本專利局資料庫裡發現這組Honda的專利圖,該圖組顯示了一具採用能使活塞具有不同運轉行程高度的下一世代引擎。透過這個可變活塞行程技術與汽缸暫歇技術的相結合,將可使Honda的工程師開發出一具可在更多不同排氣量之間變換的引擎。

 

在理論上,一具2.0升四缸引擎它的每一個汽缸大小應該都是在500c.c左右,依照傳統的2.0升四缸引擎運轉形式只會有500c.c、1000c.c、1500c.c以及2000c.c四種。而Honda的這個可變活塞行程技術透過曲軸半徑的變化讓每個活塞可擁有不同的運轉行程高度,進而讓每個汽缸在不同的排氣量下運行。且據說會有多逹15種不同排氣量組合。

這項技術將使Honda開發出可更廣泛運用的引擎,並依照不的排氣量和馬力需求搭載在適合的車款上。且該技術也能提拱更好的燃油經濟性;而從專利圖上所描述的來看,該技術將可運用在兩缸、三缸、四缸和V6引擎上。

 

[Source:AutoGu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