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再提升 Honda Fit獲IIHS 2014 Top Safety Pick殊榮

早在今年三月,Honda(本田)全新的Fit讓他們的安全工程師感到失望,因為,這款萬眾矚目2015 Fit在IIHS的一個重要撞擊測試中得到不及格等級。

Honda認為他們已經加強了車輛前後保險桿內的鋼梁,這結果讓他們感到驚訝。而會造成這結果是因為撞擊後駕駛座區的車體吸收了更多的撞擊能量而影響了掙脫。因此,Honda做了一件不尋常的事。即使新一代Fit已在展間開賣,但工程師們還是重新設計了2015 Fit的車頭,然後請IIHS重新測試車輛。

 

 

最後的結果是:在25%正面撞擊測試從之前的"Marginal(最低限度)"變為"Acceptable(可以接受)",而這結果IIHS也在上週四上午宣佈提高2015 Fit的撞擊測試等級。由於2015 Fit之前已經在在40%正面撞擊,側面撞擊,車頂強度,頭枕和座椅等測試項目中獲得"Good",所以,現在2015 Fit在IIHS的撞擊成績已提升至"Top Safety Pick"等級。這個撞擊測試評級適用於2014年6月以後生產的Fit。

當然,Honda也没忘記已入主新Fit的車主,他們將會通知車主回廠免費更換保險桿橫梁。對於這樣的處理,IIHS的總裁Adrian Lund 表示:"我們讚揚Honda能對撞擊測試結果做出快速的回應,並且願意為初期生產的車輛進行保險桿橫梁的更換。"

 

[Source:Autoblog,II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