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交出第一架HondaJet小型商用噴射機

Honda Aircraft Company delivered the first HondaJet on Dec. 23, 

處心積慮想要進入航空界的日本汽車製造商Honda(本田)經過30年的努力研發,在前陣子完成HondaJet小型商用噴射機的最後測試後,終於交出了第一架HondaJet給客戶,正式邁入航空界,完成了本田宗一郎的夢想。

身著三色機身塗裝的HondaJet代表著Honda在航空界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其實HondaJet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的認證還不滿一個月。

 

 

Honda並没有公布太多第一架噴射機的資訊,但他們指出,所有的HondaJet都是採用安裝於機翼上方的獨特引擎配置,這樣的設計可提供更寛敞的車艙空間,並擁有同類型機種中最高的巡航速度,同時也是最省油的。

說到速度,HondaJet搭載著Honda自行研發的HF-120渦輪噴射引擎,這兩具引擎可讓HondaJet擁有420節(KTAS)(777.8km/h)的最高飛行速度,以及30,000英尺的高度。

Honda Aircraft Company associates celebrate the first HondaJet d 

HondaJet擁有兩種配置可供選擇,最多可容納6名乘客。這架飛機有一個私人廁所,客戶也有一個選配的影音控制系統可加購,這個影音控制系統可控制音響,燈光照明,艙內溫度和窗簾。

在聲明稿中,Honda航空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長Michimasa Fujino說:我們非常高興能夠開始進行HondaJet的交付,履行Honda的承諾。

2014-485024-honda-jet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