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新車款,本田燃料電池車 Honda Clarity Fuel Cell 將在美國加州率先上市


Honda於去年東京車展上,推出了全新一代的氫燃料動力車Clarity。並將在今年2016年底搶攻美國加州市場。

 

Honda表示,預計售價上會落在$60,000美金左右,同時月租費大約在$500美金左右。而Honda考量初期產能不高,將採用少量販售的模式,只先會在Los Angeles、Sacramento、Orange country與 San Francisco Bay Area 等地區上市。

Clarity擁有長4895mm寬1875mm高1475mm的車身尺寸,外觀上擁有最新家族化特徵,車頭水箱罩採用黑色大型蜂巢式樣,並搭配鍍鉻飾條延伸至兩組LED燈組上。而為了追求較好的空氣力學,C柱上的線條顯得比較流線。並在車身上半部套上黑色的披風,維持科技的神秘感。

內裝部分中控台上多了大型觸控液晶螢幕並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系統,新增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全液晶儀表等,而傳統排檔桿改為按鍵式設計。配備部分,採用LED 頭燈、18 吋輪圈組、以及Honda全新駕駛輔助系統Honda Sensing,包括行人碰撞警示系統、道路偏離警示、識別路標、車道偏移修正系統等功能。

而不吃油的Clarity燃料電池最大輸出能夠產生134hp的馬力,並藉由離子電池的輸出輔助使最大馬力能達到177hp的水準。並且僅需要3~5分鐘就能將空的氫燃料罐給填滿,續航力達到近500km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