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婁汽車展:Honda Civic Type R內裝搶先目睹

最新款的Civic Type R才剛現身於蒙特婁國際汽車展(Montreal International Auto Show),雖然Honda仍然稱該車為「原型車」,不過它已經相當接近完成型了,此次車展也讓眾多車迷們能夠一睹其內裝的樣貌。

 

從照片上可以看出,這部性能鋼砲的內裝使用大量的紅色配件做妝點,像是方向盤、中控台、車門、以及整張火紅色的Recaro座椅,這張座椅能緊緊包覆著駕駛的身體,同時質料也夠柔軟不會令人感到不適,與標準版的新款Civic掀背車比較起來,Type R多了金屬排檔頭、一些碳纖維飾板、金屬打孔踏板、以及駕駛模式選擇鈕,可以讓駕駛選擇「舒適」和「R+」兩種模式。

這不是我們第一次看到新款的Honda Civic Type R,因為該車在去年9月舉行的巴黎汽車展(Paris Motor Show)、以及去年的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北美汽車零配件展(SEMA)都有亮相過,不過Honda官方決定將這部車帶到加拿大來展覽表示他們對當地市場相當重視。

Honda加拿大區產品規劃及業務發展部資深經理Hayato Mori說:「Honda Civic這部掀背車與蒙特婁市場的關係是相當密切的,所以我們決定將我們的Civic旗艦車款帶到這裡來進行展示。」

Mori還沒辦法確切說明引擎的各項細節,不過車迷們也不用太擔心,因為再過幾個月Honda就會公布新的Civic Type R的技術數據了,我們現在能確定的是該車將只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

Mori說道:「輕量化的跑車在最純粹、終極的型態裡,我們將只能為其配置六速手排變速箱。」聽起來很文言文?翻譯如下:「不,我們不會推出CVT版本的Civic Type R」。

跟這顆變速箱搭配的動力推測是2.0L的橫置四缸渦輪引擎,馬力應該會超過300大關,現階段Honda還沒辦法公布馬力數據,因為據Mori所述,他們的工程師還在對渦輪和引擎做最後的微調。

至於這部車的外觀,新款Type R擁有一具充滿肌肉線條的車體,可以想像成是一般的掀背車打了類固醇又經過重量訓練的感覺,每一處線條看起來都非常巨大且不受限制,像是更寬的空氣進氣口、20吋鋁製輪圈、接近完成的三出式排氣管、當然還有車尾那支巨大的尾翼。

這次進行展示的Civic Type R原型車使用一種高級的髮絲紋塗裝,給人一種鋁製鈑件的感覺,可惜的是這個塗裝將不會出現在量產車型上,汽車媒體Motor1確認了新的Type R將提供傳統且經典的純白車色,以及其他幾種獨特的顏色讓準車主們選擇。

2018年式的Honda Type R量產車型應該會在今年春季亮相,其他未公布的細節像是引擎資訊等等則可能會在那之前先行公開,至於車價的部分,預計會落在該車直指的頭號對手─Ford Focus RS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