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終結者:Honda Civic Type-R將只會搭載單一手排設定,換裝CVT變速箱的消息已被破除

相信前幾天大家都看到一則消息:新款的Honda Civic Type R將搭載CVT變速箱,Honda真的要在他們的旗艦鋼砲性能車款上使用無段自動變速箱嗎?這不是一部基本款的Civic耶。

 

狂熱硬派車迷對這個想法相當不認同,雖然配備自排變速箱的Type R可能有助於Honda吸引到觀望Volkswagen Golf R的買家,但是CVT似乎總是被抨擊與性能沾不上邊,因為它的反應過於溫吞,而且缺乏明確的檔位,少了一點激情。

幸好,這則愈傳愈火熱的謠言最終被證實是假的,根據Car and Driver汽車雜誌的報導,Honda的兩位發言人都對此予以否認,並且聲稱新的Civic Type R將只提供唯一手排變速箱的配置,新的Civic Si也是如此。

這對於快要無車可選的手排車迷來說無疑是件令人振奮的消息,雖然傳統三踏板與H形排檔的換檔速度已經比新的自排變速箱要慢了,但是這種配置能讓駕駛人感受到最原始、毫無修飾的性能風味,還能體驗人與機械結合的駕駛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