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開Civic或Accord嗎?Takata安全氣囊使得美國Honda擴大召回

Honda至目前為止,在美國已經召回了數以百萬計的車輛,目的是要將”駕駛側”的Takata安全氣囊做更換;現在,該公司又增加了139萬以上的車輛召回,原因是要更換”乘客側”的安全氣囊。

 

 

這項召回的範圍涵蓋2001-2005年的Civic以及2003-2007的四缸引擎Accord。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文件,這次乘客側的氣囊修復事件使得Honda需要召回的車輛總數擴大至230萬輛。

Honda之前認為,Takata氣囊在乘客側會發生問題,僅僅是高濕度地區一個地區性的問題。然而,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有鑑於其問題嚴重性,已確認其有比照駕駛側、全國性召回的必要。

這樣的問題也發生在Takata其他相關產品上,只要產品長期接觸水分,就有可能會導致點燃物快速觸發。這樣意外性的氣囊爆出有射到乘客及駕駛人的可能,事實上,在全國已經有七起這樣的死亡案例了。

美國的Honda車主將在未來的60天內收到Takata氣囊召回郵件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