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唯一另速度機器McLaren 720S不安的角色:「Ferrari 488 Pista 」正式登陸

堪比絕美當代藝術品的Ferrari 488 Pista 終極賽道版賽車終於在2018 日內瓦車展中正式亮相。雖然與標準版本488 GTB相同,採用了義大利獨特的雙渦輪增壓V8中置引擎配置,但其動力輸出卻比Standard版本高出了49hp,一舉達到711hp的超高水準。而這輛Pista伴隨而來的不單單僅有馬力的成長,整體車重更降至「1,280kg」,更有著比標準車型優於20%的空體力學表現。

 

綜合以上輕量化與動力的成長,根據原廠表示這輛Ferrari 488 Pista能夠於2.85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0-200km/h更壓進「7.6秒」,極速上看340km/h。堪稱繼LaFerrari後的超級新秀,更絕對有資格成為速度野獸McLaren 720S的頭號對手。

至於為何要叫「Pista」呢?Pista在義大利文代表著「賽道」的意思,意味著這輛全新烈馬有著傑出的賽道性能與優異的駕馭感受,更為Ferrari在賽車領域的輝煌歷史致敬。而488 Pista也是繼360 Challenge Stradale430 Scuderia458 Speciale之後推出的全新特別系列車型。

別於標準車系,這輛488 Pista車身鈑件與空體力學設計皆得到脫胎換骨的改造,設計師採用了相當創新的技術,例如在車頭、保險大量採用來自賽車領域零件,其中包括源自F1賽車的S-Duct設計,及車頭散熱器具備的強勁吸力,並搭配488 GTE的斜面設計,有效提高車輛下壓力。

事實上這具蟬聯二屆國際年度引擎大獎的引擎本質與Challenge race car相同,同樣有著賽道取向的閥門、彈簧、全新凸輪軸、強化的活塞與汽缸蓋、鉻鎳鐵合金的排氣歧管和輕量化曲軸及飛輪。此外也結合鈦合金連杆及碳纖維集氣箱等零件,大幅降低全車重量。

除了在內部機件有著一定幅度的升級外,488 Pista更能夠選配一組單片式碳纖維輪圈,重量比起GTB身上那組更是輕上了40%。此外,全新488 Pista也配有六代側滑角控制系統,由第三代電子差速器(E-Diff3)、F1-Trac循硛控制系統和磁流變懸吊控制系統(SCM)所組成,並首次搭載了Ferrari動力強化系統(Ferrari Dynamic Enhancer),該系統搭載了一項全球首創的技術:使用Ferrari特有的軟體控制系統以更精準調整卡鉗制動力,讓488 Pista在彎道時的性能更加優異,駕駛者可以更輕鬆直覺且可預測的操控車輛。該系統同時也讓駕駛者擁有最強的後盾,享受在極限駕駛時人車合一的境界,實現最極致的表現以及最大的駕馭樂趣。